首頁 > 房市分析 >

青埔4~6字頭還能買?專家:投資客都在找韭菜

調整字級 2024/04/08

青埔房市示意圖/記者游智文攝影

青埔房市示意圖/記者游智文攝影

青埔房市狂飆,房價從五年前2、3字頭,現在已到4~6字頭,還能買嗎?元宏不動產加值服務平台研究總監陳傑鳴表示,數據顯示,青埔目前價格已漲不動,投資客已明顯縮手,投資客找不到投資客,現在都找自住客割韭菜。

他表示,雖然青埔短線價格飆漲過快,但目前買氣仍在,房價回跌機率不大,自住、長期持有仍可進場,目前沒有投資客競爭,相對有緩衝思考時間,價格也比較好談,不用辛苦追價。

根據元宏不動產統計實價資料,青埔高鐵特區內的A17、A18、A19三大生活圈區塊,即便政府持續打炒房,但這三個區塊,2021~2023年房價都還有14%~27%的漲幅,表現仍相當穩健。

資料來源/元宏不動產加值服務平台

資料來源/元宏不動產加值服務平台

目前三大區塊中,近一年房價以A18高鐵生活圈平均每坪46萬最高、A19桃園體育圈區44.5萬次之、A17領航站生活圈41.3萬排第三。

不過,雖然房價仍持續上漲,但近一年A17、A18生活圈的房價漲勢已明顯趨緩,價格年漲幅只剩下0.8%~1%,明顯開始漲不動的狀況,目前只剩A19生活圈還有7.3%的年漲幅,表現較為突出。

買氣方面,實價顯示青埔三大生活圈近三年交易量都算相當穩健,A17生活圈每年交易量約500件上下、A19約1100件上下、A18最熱每年約2700件左右。其中A18與A19去年交易量能快速復甦,交易量年增分別達28%與46%。

陳傑鳴表示,青埔特區近年在高鐵、捷運、商場進駐等利多加持下,吸引大批投資客進場買房,導致區域房價直線狂飆,五年前區域房價平均僅2-3字頭,如今均價已站上4字頭,甚至有豪宅案單價逼近7字頭。

不過由於短線價格漲多,目前已是桃園房價最高的區域,且房價與台北平均7字頭、新北平均4~5字頭差距已逐漸縮小,導致近期投資買盤大減,區域房價近一年漲勢已明顯趨緩,估計房價應該會盤整一陣子。

資料來源: udn房地產

近期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