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房市分析 >

央行降息1碼 房貸戶利息月省約1200元

調整字級 2015/12/29

雖然FED剛剛宣布升息,但國內央行有鑑於景氣疲弱,逆勢降息半碼,累計下半年的兩次理監事會議,共降息1碼,若房貸利率跟進6成的降息幅度,則千萬元的房貸經歷兩次降息後,房貸利息每月少繳約1200元,而經歷連續兩次的降息措施,也有助於降低壽險業者最低投報率限制的門檻。
業者表示,相較於美國與香港都宣布升息,國內央行則連續兩季採取降息半碼的措施,國內仍維持低利環境不變,對於房地產市場屬於中性偏正面,而在不久後房地合一就要上路,FED也如市場預期的升息,加上選舉對於房市干擾不大,在眾多不確定因素塵埃落定後,房地產市場交易量可望走出谷底,但不致於讓投資的炒風再起。
全國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張(水靜)勻指出,央行連二季降息,以引導刺激投資、鼓勵消費、期能振興經濟。對房地產市場而言,下個月起房貸利率推估可望跟降0.07%,對於已購屋族群而言,有正面效益,不僅房貸每月還款金額可減少,油價又連三降,對於民眾而言不無小補。但僅降息,而未再放寬選擇性信用管制區域,對整體房市動能非常有限。

資料來源: 中時電子報

近期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