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房市分析 >

FED降息4碼 房仲董座勸建商、賣方珍惜時機「趕快賣」

調整字級 2020/03/20

記者林裕豐/台北報導

美國聯準會(Fed)突然降息4碼,震撼全球市場,全國不動產董事長葉春智分析,市場游資變多,但是很多企業為了維持營運,可能會把「非自住」的房產丟到市面上,看屋買房的民眾選擇變多,現在這個時間點,很可能馬上變成「買方市場」,建商和賣方如果不懂得珍惜時機點,不快點出手,等到房地產買氣凍結,到時候想賣,也來不及。

美國聯準會(Fed)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除降息 4 碼,還啟動 7000 億美元的量化寬鬆(QE)計畫,對全球市場都造成影響,葉春智把降息和汽油大降3.8元一起觀察,石油需求減少,代表經濟動能降低,雖然降息能讓缺錢企業獲得喘息,但是如果整體景氣不好,擁有多筆房產的高資產族,可能會把非自住的房子丟到市場上。

▲▼全國不動產總公司董事長葉春智 。(圖/記者林裕豐攝)

▲全國不動產董事長葉春智建議,建商賣方趕快賣。(圖/記者林裕豐攝)

企業經營困難,高資產族群拿房子換現金,這會讓在市場上買屋的民眾多了很多選擇,「先看先贏」加上經濟情勢不穩定,台灣的房地產市場可能馬上變成「買方市場」,價錢會變得非常好談,另外,建商和賣方如果不懂得珍惜時機點,不快點出手,等到房地產買氣凍結,到時候想賣,也來不及。

資料來源: ETtoday新聞雲

近期文章